宁德市城市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全市城市管理系统执法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5-19 10:40 来源:宁德市城市管理局
字体放大 字体缩小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城市管理队伍执法能力,全面推进城市管理依法行政,提升城市管理队伍规范化建设水平,不断巩固和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成果,2023年5月18日—19日,宁德市城市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全市城市管理系统执法业务培训会,各县(市、区)城市管理局、东侨城市管理分局,市综合执法支队、东侨大队的法制、办案机构负责人与业务骨干参会。 

  此次培训不仅安排法规业务科室讲解《城市管理领域重点法律法规》《行政执法文书》,还邀请了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法律专家进行了《“两违处置”与“集体土地征收”工作规范》的授课,参会的同志就一线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交流。

  会议强调,“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城市管理工作是一项对党性修养、个人品德和业务水平要求很高的工作。如果我们不能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坚定为民服务意识、涵养个人品格、强化专业知识,就不能实现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市民的殷切希望,就将会被历史淘汰。

  下一步,我市城市管理部门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学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增强业务素质,提高依法行政,提升队伍规范化建设,为宁德城市管理事业取得更好、更快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