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最新公告

宁德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214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 2020-06-29 10:00 来源:宁德市城市管理局

李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整治城区烟花爆竹扰民的建议 》(第214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当前,燃放烟花爆竹所造成的大气污染、噪音污染和人身伤害,日益成为社会焦点,烟花爆竹禁放目前也是一个社会热点话题。今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列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补短板工作项目之一。4月24日,市委常委会研究审议通过了由市公安局牵头草拟制定的《宁德市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规定》和《宁德市中心城区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工作方案》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已针对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我局将根据《管理规定》和《方案》做好以下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

切实把本单位、本部门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起来,严格按照市政府烟花爆竹管理工作总体方案,结合自身职能分工,把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做到任务清、责任明。同时,全局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逐一签订责任书,带头做《管理规定》的宣传者、带动者和践行者。对发现局内公职人员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经核实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

二、强化宣传引导

烟花爆竹燃放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宣传引导是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我局将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电子屏等宣传载体,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将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正确引导舆论导向,营造良好整治氛围,将宣传工作贯穿于工作的始终,以赢得广大市民群众的理解支持。

三、合理规划布设

按照《管理规定》要求,按照“严格控制,合理布局”的原则,蕉城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宁德中心城区零售网点进行统一合理布局规划,两区城市管理部门也将配合做好烟花爆竹临时零售网点的规划布设。

四、强化执法管理

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年,我局牵头制定了《2020年宁德市中心城区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我局将结合占道经营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依法开展街头流动、占道经营烟花爆竹摊点的执法工作,负责依法取缔禁放区域内摆摊设点、流动兜售烟花爆竹行为。目前为止,中心城区暂未发现违规占道销售烟花爆竹行为。

最后,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继续按照要求,根据城市管理部门的自身职责,结合您的意见加大对中心城区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的管理力度,力争让广大市民满意。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支持,欢迎继续提出宝贵的意见。

 

领导署名:柯照群

人:薛赞钊

联系电话:15659325856

 

 

宁德市城市管理局        

2020629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