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最新公告

关于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22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1-07-27 15:24 来源:宁德市城市管理局
 尊敬的周玲燕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建立创建工作长效机制的建议》(第22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0年11月,我市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来之不易。您指出的城市存在“牛皮癣”现象、群众垃圾分类意识薄弱、摊贩占道经营及环境卫生保洁不足等问题,以及提出的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中加大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增加城市绿化及部门联动执法等建议,准确剖析我市城市管理中的现状,对我市城市管理部门常态长效、精细化管理城市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此,我局主要采取以下措施解决您提出的问题,并根据您的建议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一、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城市管理部门不断加强市容秩序管控力度,针对占道经营、乱摆摊点、乱发小广告等违规行为的宣传教育、巡查处置频次不断加大,组织专项行动清理城市“牛


皮癣并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方式,专业化整治城市乱涂乱画等现象今年以来,宁德市中心城区共整治沿街商铺13822起、整治流动摊点20652户,劝导占道经营11321起,;“牛皮癣”整治,清理粘纸类237839处、涂写类61690处、清洗覆盖类墙体广告30891处,合计清理330420处。下一步,我局将常态化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城市市容环境管理水平,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二、多举措提高市民垃圾分类意识。在市城市管理部门牵头指导下,通过创建和运用“水滴分”平台,增设垃圾分类设施,提高环卫保洁力度等工作措施,推进中心城区垃圾分类工作。利用“宁德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常态宣传,网络直播“城管杯”知识竞赛,开展城市管理进市场、进广场、进社区讲解活动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市民垃圾分类意识。通过垃圾分类督导员现场讲解和指导,让市民将垃圾分类投放,垃圾分类收集,配齐厨余垃圾运输车、可回收物运输车、餐厨垃圾运输车、其他垃圾运输车、有害垃圾运输车等,垃圾分类运输车辆全密闭分类分送,并以垃圾焚烧发电的方式处理生活垃圾做好城区垃圾分类和处理工作

三、加大投入美化城市空间。增加中心城区环卫机械设备,包括道路清扫保洁专用车辆及垃圾运输专用车辆等,加大环卫保洁力度,利用人机互补机制,对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周边垃圾日产日清;对南漈公园、镜台山公园进行改造提升,拓宽公园面积,提升绿化水平,增加体育元素,完善公园功能,改造人文景观及建设夜景工程。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部门完成环东湖慢行道、赤鉴湖公园、东湖南岸公园等园林绿化项目建设和景观提升工程。中心城区现状道路167条中,已基本完成绿化136条,总长约169.2公里,种植行道树38000多株,发挥着防尘降噪和绿化城市的良好功能。

四、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常态管理修订城市管理委员会运行机制,并下设办公室。主要研究城市管理重大事项,解决城市管理重大问题,部署下阶段城市管理工作,形成部门联动执法的“大城管”长效工作格局;利用“数字城管”指挥平台精细化管理城市,常态长效对城市六大类部件(公用设施、交通设施、市容环境设施、园林绿化设施、其他部件、扩展部件)和城市六大类事件(市容环境、宣传广告、施工管理、街面秩序、突发事件、其他事件)进行一网管理,及时发现城市管理问题,并将问题派发给城市管理事(部)件相关处置单位进行整改处理形成结案闭环。截至7月20日,利用数字城管系统指挥平台,共发现城市管理领域问题5990件,应结案5544件,已结案4235件,结案率为76.39%

最后,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徐光明

  人:叶雄武

联系电话:0593-2567808

      

 

宁德市城市管理局        

                           2021年7月27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